李丽芬音乐专辑7张

  • 917
  • 阅读模式

1979年,李丽芬参加“海山唱片公司”主办的第二届“民谣风”歌唱比赛,获得冠军,从此进入歌唱界。1981年,与吴楚楚、潘越云推出民谣合辑《三人展》,是为滚石唱片公司出版的第一张唱片。1984年,发行首张个人专辑《梳子与刮胡刀》。1993年起,李丽芬与音乐人小虫多次合作,转型演绎中国古典曲风,甚至以男人的口吻献唱。

小虫给歌手李丽芬创作过三首经典的歌曲,分别是《爱江山更爱美人》《爱不释手》《得意的笑》。
这三首歌都是充满了浓浓的中国风,尤其是《爱江山更爱美人》,目前而言还是流行音乐当中,经典中的经典,仍然还被歌迷传唱着。然而,这首《爱江山更爱美人》当年原来是写给电视剧《唐太宗李世民》,作为主题曲。文章源自“成长的痕迹”www.hewaner.com。成长的痕迹-https://hewaner.com/2022/04/04/%e6%9d%8e%e4%b8%bd%e8%8a%ac%e9%9f%b3%e4%b9%90%e4%b8%93%e8%be%917%e5%bc%a0/

可不知道怎么的,《爱江山更爱美人》就被已经制作好的电视剧《倚天屠龙记》先拿走了。因此,小虫不得不再创作一首歌来给《唐太宗李世民》。虽然《爱江山更爱美人》已经很古典大气唯美,但或许是小虫的一次大胆尝试超越自己吧,于是又创作了一首《爱不释手》,同样是由李丽芬演唱。这首《爱不释手》显得比《爱江山更爱美人》更加大气,而且运用的和声以及鼓声更多,听起来感觉非常大气磅礴。两首歌曲中,开头都有一个爱字,也同样描写的还是江山与美人,意境基本类似。但细细对比之下,两首歌却有着不同之处,尤其是歌词方面。《爱江山更爱美人》更多的是描写人世的感叹,在历经万水千山之后,才明白世事多变迁,还不如在短短的人生当中,豪情壮志地干一番,美人与江山在手,还有美酒一杯,便是人生最好的享受。而《爱不释手》的歌词却以第一人称来描写,也就是身边已经有了爱人的人,向爱人许诺要把世上最好的东西来讨你欢心。管他生生世世,管他海枯石烂,只要今朝有你我醉了又何妨。这便是两首歌的不同之处,但总体而言都是小虫对于世事的一种态度。文章源自“成长的痕迹”www.hewaner.com。成长的痕迹-https://hewaner.com/2022/04/04/%e6%9d%8e%e4%b8%bd%e8%8a%ac%e9%9f%b3%e4%b9%90%e4%b8%93%e8%be%917%e5%bc%a0/

或许正是因为小虫创作的歌曲太出名了吧,不管是《倚天屠龙记》抢到了《爱江山更爱美人》,还是《唐太宗李世民》拥有了《爱不释手》。这两首都有着幸运的命运,因为电视剧《倚天屠龙记》播出后非常火,很多人就是通过电视剧才知道《爱江山更爱美人》的。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爱江山更爱美人》给电视剧起到了画龙点睛之笔,他们互相成就了彼此。而电视剧《唐太宗李世民》也同样收视率居高,口碑良好,所以相关的歌曲更是受到欢迎。我们不知道是小虫成就了李丽芬,还是《爱江山更爱美人》成就了李丽芬,又或者是《倚天屠龙记》让李丽芬火遍大江南北。文章源自“成长的痕迹”www.hewaner.com。成长的痕迹-https://hewaner.com/2022/04/04/%e6%9d%8e%e4%b8%bd%e8%8a%ac%e9%9f%b3%e4%b9%90%e4%b8%93%e8%be%917%e5%bc%a0/

总之是因为小虫创作了这些经典歌曲,使更多方面的文艺作品得到完美的展现。当然,不得不提的是,在前面两首歌火之前,小虫早就与李丽芬合作。1993年,小虫给李丽芬写了一首《得意的笑》,歌词的大意就是名和利的争夺,还有劝人乐观地生活,把酒当歌,及时欢乐。多年以后,通过对比《爱江山更爱美人》与《爱不释手》,我们不得不佩服小虫。他的古风歌曲创作历程,如果《得意的笑》是1.0,那么《爱江山更爱美人》就是2.0,其后《爱不释手》就是3.0了。文章源自“成长的痕迹”www.hewaner.com。成长的痕迹-https://hewaner.com/2022/04/04/%e6%9d%8e%e4%b8%bd%e8%8a%ac%e9%9f%b3%e4%b9%90%e4%b8%93%e8%be%917%e5%bc%a0/

三首歌,都有写江山与美人,第一首写的是千金,第二首写的是美人,第三首写的是国色天香,一步步地升华。文章源自“成长的痕迹”www.hewaner.com。成长的痕迹-https://hewaner.com/2022/04/04/%e6%9d%8e%e4%b8%bd%e8%8a%ac%e9%9f%b3%e4%b9%90%e4%b8%93%e8%be%917%e5%bc%a0/

李丽芬音乐专辑7张
李丽芬音乐专辑7张
李丽芬音乐专辑7张
李丽芬音乐专辑7张
李丽芬音乐专辑7张
李丽芬音乐专辑7张
李丽芬音乐专辑7张
李丽芬音乐专辑7张
李丽芬音乐专辑7张
李丽芬音乐专辑7张
李丽芬音乐专辑7张
李丽芬音乐专辑7张
李丽芬音乐专辑7张
李丽芬音乐专辑7张
李丽芬音乐专辑7张
李丽芬音乐专辑7张
李丽芬音乐专辑7张
李丽芬音乐专辑7张
李丽芬音乐专辑7张
李丽芬音乐专辑7张
李丽芬音乐专辑7张
李丽芬音乐专辑7张
李丽芬音乐专辑7张
李丽芬音乐专辑7张
李丽芬音乐专辑7张
李丽芬音乐专辑7张
李丽芬音乐专辑7张
李丽芬音乐专辑7张
李丽芬音乐专辑7张
李丽芬音乐专辑7张

专辑名称:

  • 1981-三人展[台湾复刻版][WAV]
  • 1986-梳子与刮胡刀[台湾磁带版][WAV]
  • 1988-游戏规则[台湾复刻版][WAV]
  • 1993-发现[台湾K1首版][WAV]
  • 1994-爱不释手[台湾首版][WAV]
  • 1994-爱不释手[引进版][WAV]
  • 1994-就这样约定[台湾K1首版][WAV]
下载信息
最近更新2022-4-3
网盘密码:发表评论并刷新可见
下载地址:发表评论并刷新可见
文章源自“成长的痕迹”www.hewaner.com。成长的痕迹-https://hewaner.com/2022/04/04/%e6%9d%8e%e4%b8%bd%e8%8a%ac%e9%9f%b3%e4%b9%90%e4%b8%93%e8%be%917%e5%bc%a0/文章源自“成长的痕迹”www.hewaner.com。成长的痕迹-https://hewaner.com/2022/04/04/%e6%9d%8e%e4%b8%bd%e8%8a%ac%e9%9f%b3%e4%b9%90%e4%b8%93%e8%be%917%e5%bc%a0/
打赏

收集不易,部分音乐需要打赏(下方的“心形”图标),介意的朋友请移步。
打赏的朋友请做好“备注”,或通过175086626@qq.com与我联系。

无标题 2

免费的赠与并不是任意获取的理由,
选择你喜欢的音乐收藏就行了。
网站服务器、域名等等都需要维护,你认为呢?
打赏并不是必须的,因为这也不是我的初衷,
所以每张音乐页面上那个打赏图标都不那么明显。

我并没有在网上发布网站音乐共享的任何信息,
也没有承诺会免费赠与,
更没有任何权利收费,
但我可以决定赠与的对象。

评论  10  访客  8  作者  2
    • dadaliu 1

      非常感谢,一直想找她的歌!

      • tom123456 0

        感谢分享 李丽芬声音非常有特色 只是作品太少了

        • xyfchris 2

          感谢分享。她的歌让我想起小时候看电视时的情景,历历在目。麻烦分享下地址,谢谢。

          • fzgkkk 4

            李老师的音乐非常大气,谢谢分享啊

            • meihua 4

              最熟悉的是那首《爱江山更爱美人》,不知道她出了这么多专辑,感谢楼主收藏。

              • 冬虫 1

                就是通过这三首歌知道李丽芬的,浑厚磁性的女中音在港台是极为罕见的,配上小虫大气唯美的音乐作品,是华语乐坛不可多得的精品。希望能更多了解李丽芬,希望楼主能分享资源,非常感谢!

                • 蒹葭萋萋 1

                  李丽芬的资料比较少,发行的专辑不多。她的声音特别独特,不知能不能分享这些资源?谢谢楼主!

                  • 爱炳ge 4

                    多谢楼主的分享,麻烦附上解压密码,非常感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