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扎特全集 – The Complete Mozart Edition (2006) [FLAC] [Philips] (17盒180CD)

  • 407
  • 阅读模式
莫扎特全集 – The Complete Mozart Edition (2006) [FLAC] [Philips] (17盒180CD)

【作曲家介绍】

沃尔夫冈·阿玛迪乌斯·莫扎特 (Wolfgang Amadeus Mozart, 1756.1.27-1791.12.5.)

莫扎特是一位杰出的奥地利作曲家,出生于萨尔兹堡一个宫廷乐师家里。他从少年时代就展现出杰出的音乐才能,一生作品极其丰富。他创作的最重要领域是歌剧,共22部,另一重要创作部分是交响乐,共45部。他的音乐创作即继承和发展了海顿等前辈的成果,又对后来的贝多芬等人的创作产生了重要影响。文章源自“成长的痕迹”www.hewaner.com。成长的痕迹-https://hewaner.com/2022/04/29/%e8%8e%ab%e6%89%8e%e7%89%b9%e5%85%a8%e9%9b%86-the-complete-mozart-edition-2006-flac-philips-17%e7%9b%92180cd/

莫扎特也许不是最伟大的作曲家,但他绝对是公认的最伟大的音乐天才。就连伟大的音乐家柴可夫斯基都把他称作是音乐的基督。曾有人这么说:“在音乐史上有一个光明的时刻,所有的对立者都和解了,所有的紧张都消除了,那光明的时刻便是莫扎特。”文章源自“成长的痕迹”www.hewaner.com。成长的痕迹-https://hewaner.com/2022/04/29/%e8%8e%ab%e6%89%8e%e7%89%b9%e5%85%a8%e9%9b%86-the-complete-mozart-edition-2006-flac-philips-17%e7%9b%92180cd/

1756年,沃尔夫冈·莫扎特(Wolfgang Amadeus Mozart)出生于萨尔兹堡,自幼他便展现出那无与伦比的音乐天赋:3岁开始弹琴,6岁开始作曲,8 岁写下了第一部交响乐,11岁便完成了他的第一部歌剧,14岁是指挥乐队演出了该歌剧。可以这么说,莫扎特是为音乐而生的,从他出生的那一刻开始,他就和音乐熔为一体了。文章源自“成长的痕迹”www.hewaner.com。成长的痕迹-https://hewaner.com/2022/04/29/%e8%8e%ab%e6%89%8e%e7%89%b9%e5%85%a8%e9%9b%86-the-complete-mozart-edition-2006-flac-philips-17%e7%9b%92180cd/

16岁时的莫扎特被任命为萨尔兹堡宫廷的管风琴师。虽然在这段时间,莫扎特创作了大量的优秀作品,但他无法忍受萨尔兹堡大主教的颐指气使,任意欺凌。在那里,莫扎特只是一个会弹琴的佣人,他曾向他的父亲这样 描述他在宫廷晚餐上的同伴:两名男仆,管家,点心师父,两名厨师,男 仆坐在上座,莫扎特位列厨师之上。终于在1781年,莫扎特脱离了对大主教的依附,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自由作曲家,并来到了维也纳发展。在维也纳,莫扎特靠教私人学生,举行音乐会演出和出版作品为生。在这段时间,莫扎特接触到了巴赫、亨得尔的作品,并结识了海顿,从而丰富了他的音乐理念。文章源自“成长的痕迹”www.hewaner.com。成长的痕迹-https://hewaner.com/2022/04/29/%e8%8e%ab%e6%89%8e%e7%89%b9%e5%85%a8%e9%9b%86-the-complete-mozart-edition-2006-flac-philips-17%e7%9b%92180cd/

在维也纳,莫扎特的音乐成就是令人惊叹的,他曾这样来描述他的音乐创作:“无论多长的作品都在我的脑中完成。我从记忆中取出早已储存好的东西。因此,写到纸上的速度就相当快了,因为一切都已完备,它在纸上的模样跟我想象的几乎毫无二致。所以在工作中我不怕被打扰,无论发生什么,我甚至可以边写边说话。” 可怜就是这样一位天才,在他正当壮年的时候却因为感染风寒而去世了,死时年仅35岁。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天(1971年12月9 日),他仍在创作,可惜天嫉英才,莫扎特留下了他那未完成的《安魂曲》,而撒手人间,成为了音乐史上最大的遗憾之一。文章源自“成长的痕迹”www.hewaner.com。成长的痕迹-https://hewaner.com/2022/04/29/%e8%8e%ab%e6%89%8e%e7%89%b9%e5%85%a8%e9%9b%86-the-complete-mozart-edition-2006-flac-philips-17%e7%9b%92180cd/

尽管莫扎特的一生充满坎坷和艰辛,但他的音乐始终给人带来的是真正的纯美。着名的音乐评论家罗曼·罗兰为莫扎特作出了如下的评价:“他的音乐是生活的画像,但那是美化了的生活。旋律尽管是精神的反映,但它必须取悦于精神,而不伤及肉体或损害听觉。所以,在莫扎特那里,音乐是生活和谐的表达。不仅他的歌剧,而且他所有的作品都是如此。他的音乐,无论看起来如何,总是指向心灵而非智力,并且始终在表达情感或激情,但绝无令人不快或唐突的激情。”文章源自“成长的痕迹”www.hewaner.com。成长的痕迹-https://hewaner.com/2022/04/29/%e8%8e%ab%e6%89%8e%e7%89%b9%e5%85%a8%e9%9b%86-the-complete-mozart-edition-2006-flac-philips-17%e7%9b%92180cd/

当然,想要完整的评论莫扎特的音乐,绝非这区区近千字能够表达的。而想要真正地体会莫扎特,最主要地还是去听他的作品,而他的千余部作品,几乎每一部都是超凡脱俗的经典之作。文章源自“成长的痕迹”www.hewaner.com。成长的痕迹-https://hewaner.com/2022/04/29/%e8%8e%ab%e6%89%8e%e7%89%b9%e5%85%a8%e9%9b%86-the-complete-mozart-edition-2006-flac-philips-17%e7%9b%92180cd/

文章源自“成长的痕迹”www.hewaner.com。成长的痕迹-https://hewaner.com/2022/04/29/%e8%8e%ab%e6%89%8e%e7%89%b9%e5%85%a8%e9%9b%86-the-complete-mozart-edition-2006-flac-philips-17%e7%9b%92180cd/

【曲  目】


第一盒:交响曲全集(12CD 464 770-2)

Box 1---12CDs: Symphonies/Marriner/Academy of St Martin-in-the-Field
马连纳指挥
圣马丁乐团演奏

第二盒:小夜曲/舞曲/进行曲(13CD 464 780-2)

Box 2---13CDs: Serenades-Marriner/Academy of St Martin-in-the-Field;
Dances-March-Boskovsky-Wiener Mozart-Ensemble
CD01-07:为管弦乐队而作的小夜曲(马连纳/圣马丁乐团)
CD08-13:舞曲与进行曲全集(Boskovsky/维也纳莫札特重奏团,
《企鹅唱片指南》评为三星带花名片)

第三盒:嬉游曲/小夜曲(11CD 464 790-2)

BOX3--11CDs: Divertiment/For Strings &Wind/&Serenades For Wind
CD01-05:为弦乐与管乐而作的嬉游曲(圣马丁室内乐重奏团)
CD06-11:管乐嬉游曲与小夜曲(圣马丁乐团等)

第四盒:钢琴协奏曲全集(12CD 464 800-2)

BOX4--12CDs: Piano Concertos/Brendel/Academy of St Martin-in-the-Field
布兰德尔 钢琴
马连纳指挥圣马丁乐团 

第五盒:小提琴协奏曲/管乐协奏曲(9CD 464 810-2)

Box5--9CDs: Violin Concertos/Szerng/St Martin-in-the-Field ETC.
wind Concertos/St Martin-in-the-Field
CD01-04:小提琴与乐队作品全集
(谢霖等演奏小提琴,布朗指挥新爱乐乐团,吉卜森指挥圣马丁乐团,
《企鹅唱片指南》评为三星带花名片)
CD05-09:管乐协奏曲全集(马连纳/圣马丁乐团 等)

第六盒:五重奏/四重奏/三重奏(8CD 464 820-2)

BoX6--8CDs: Quiniets & Quartets For Strings&wind/Grumiaux Trio
Quiniets ,Quartets & Trios with piano/Beaux Arts Trio Brendel/Kovacevich/Hoffmann
CD01-03:管乐四重奏、五重奏(格罗米欧三重奏团/圣马丁室内乐团)
CD04-08:钢琴三重奏、四重奏与五重奏(美艺三重奏团/布兰德尔/科华切维奇等)

第七盒:弦乐四重奏/弦乐五重奏(11CD 464 830-2)

CD01-08:弦乐四重奏(意大利四重奏团)
CD09-11:弦乐五重奏(格罗米欧等)

第八盒:小提琴奏鸣曲/弦乐二重奏和三重奏(9CD 464 840-2)

CD01-07:小提琴奏鸣曲(格罗米欧等)
CD08-09:弦乐二重奏和三重奏(格罗米欧三重奏)

第九盒:钢琴音乐(12CD 464 850-2)

CD01-05:钢琴奏鸣曲全集(内田光子,《企鹅唱片指南》评为三星带花名片)
CD06-10:钢琴变奏曲等(内田光子/Haebler/koopman)
CD11-12:双钢琴音乐(Haebler/Hoffmann/Demus等)

第十盒:弥撒曲 安魂曲 管风琴奏鸣曲和独奏曲(11CD 464 860-2)

CD01-09:弥撒曲 安魂曲
CD10-11:管风琴奏鸣曲和独奏曲

第十一盒:连祷歌 晚祷歌 宗教剧 清唱剧 共济会音乐(13CD 464 870-2)

CD01-05:连祷歌 晚祷歌
CD06-11:宗教剧 清唱剧
CD12-13:共济会音乐

第十二盒:咏叹调 声乐合唱曲 卡农 歌曲 夜曲(10CD 464 880-2)

CD01-CD05:音乐会咏叹调
CD06-CD07:可选择的歌剧咏叹调
CD08:卡农
CD09:艺术歌曲
CD10:艺术歌曲与夜曲

第十三盒:早期意大利歌剧(13CD 464 890-2)

CD01-CD02:装痴作傻
CD03-05CD:彭特国王米特拉达梯
CD06-CD08:阿斯卡尼奥在阿尔
CD09-CD10:希比奥内的梦
CD11-CD13:卢乔西拉

第十四盒:中期意大利歌剧(9CD 464 910-2)

CD01-03:假扮园丁的姑娘
CD04-05:牧人王
CD06-08:伊多梅纽斯
CD09:开罗的鹅

第十五盒:晚期意大利歌剧(11CD 464 920-2)

CD01-CD03:费加罗的婚礼
CD04-CD06:唐璜
CD07-CD09:女人心
CD10-CD11:狄托的仁慈

第十六盒:德国歌剧(11CD 464 930-2)

CD01:巴斯蒂安与巴斯蒂安娜
CD02-CD04:假扮园丁的姑娘
CD05-CD06:扎伊德
CD07-CD08:后宫诱逃
CD09-CD11:魔笛

第十七盒:珍品 惊愕 戏剧和芭蕾音乐 (5CD 464 940-2)

CD01-CD03:珍品 惊愕
CD04-CD05:戏剧和芭蕾音乐文章源自“成长的痕迹”www.hewaner.com。成长的痕迹-https://hewaner.com/2022/04/29/%e8%8e%ab%e6%89%8e%e7%89%b9%e5%85%a8%e9%9b%86-the-complete-mozart-edition-2006-flac-philips-17%e7%9b%92180cd/

文章源自“成长的痕迹”www.hewaner.com。成长的痕迹-https://hewaner.com/2022/04/29/%e8%8e%ab%e6%89%8e%e7%89%b9%e5%85%a8%e9%9b%86-the-complete-mozart-edition-2006-flac-philips-17%e7%9b%92180cd/文章源自“成长的痕迹”www.hewaner.com。成长的痕迹-https://hewaner.com/2022/04/29/%e8%8e%ab%e6%89%8e%e7%89%b9%e5%85%a8%e9%9b%86-the-complete-mozart-edition-2006-flac-philips-17%e7%9b%92180cd/
打赏

收集不易,部分音乐需要打赏(下方的“心形”图标),介意的朋友请移步。
打赏的朋友请做好“备注”,或通过175086626@qq.com与我联系。

无标题 2

免费的赠与并不是任意获取的理由,
选择你喜欢的音乐收藏就行了。
网站服务器、域名等等都需要维护,你认为呢?
打赏并不是必须的,因为这也不是我的初衷,
所以每张音乐页面上那个打赏图标都不那么明显。

我并没有在网上发布网站音乐共享的任何信息,
也没有承诺会免费赠与,
更没有任何权利收费,
但我可以决定赠与的对象。

评论  3  访客  2  作者  1
    • ldx888 3

      感谢楼主分享,非常好的资源!邮箱:ldx668@163.com

      • 形意态 3

        非常感谢楼主!这么多好资源!!!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