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域(1990年电影原声大碟)

  • 3,381
  • 阅读模式
异域(1990年电影原声大碟)

专辑简介:

  • 专辑名称: 《异域》电影原声大碟
  • 演唱歌手: Ricky Ho(作曲、编曲、演奏)、王杰(演唱)
  • 专辑类别:国语专辑
  • 发行时间: 1990年08月01日
  • 唱片公司: 飞碟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 专辑介绍:

1990年08月主唱电影《异域》主题曲《家,太远了》、《亚细亚的孤儿》,电影原声带专辑突破23万张。该电影原声大碟至今销量已接近35万张 。

《异域》是一张由台湾飞碟唱片于1990年8月发行的唱片,是朱延平导演的电影《异域》的原声带,由何国杰担任整张唱片的制作。
何国杰,知名新加坡唱片制作人以及资深编曲人,为王杰、小虎队、巫启贤、到刘德华、姜育恒、郭富城、林志颖、苏有朋、黄格选、梅艳芳、吕方、叶倩文、谭咏麟、林子祥等多名歌手作过编曲工作。文章源自“成长的痕迹”www.hewaner.com。成长的痕迹-https://hewaner.com/2022/03/25/%e5%bc%82%e5%9f%9f1990%e5%b9%b4%e7%94%b5%e5%bd%b1%e5%8e%9f%e5%a3%b0%e5%a4%a7%e7%a2%9f/

民国三十八年(1949年10月前),国民政府全面撤退,李弥将军所率领的第八军仍在云南边境作困兽之斗。在草木皆兵的逃亡中,他们遇上另一支由李国辉团长领导的部队,两边人马合力逃出国境文章源自“成长的痕迹”www.hewaner.com。成长的痕迹-https://hewaner.com/2022/03/25/%e5%bc%82%e5%9f%9f1990%e5%b9%b4%e7%94%b5%e5%bd%b1%e5%8e%9f%e5%a3%b0%e5%a4%a7%e7%a2%9f/

朱延平导演,港台众星联合主演的《异域》总共拍了两部,1990年的《异域》和1993年的《末路英雄》。故事讲述的是解放战争中被刘邓大军一路追杀到云南的国军残部在沅江遇到了原国军起义部队的夹击,长官战死,士兵溃散,走投无路的他们逃入了邻国缅甸。最终在团长李国辉的带领下,一支在国内战场上溃散了的军队,在异国他乡仅以三千残军就将将整整四倍于己的缅甸政府军打的一溃千里,为自己打出了一个生存空间--金三角。文章源自“成长的痕迹”www.hewaner.com。成长的痕迹-https://hewaner.com/2022/03/25/%e5%bc%82%e5%9f%9f1990%e5%b9%b4%e7%94%b5%e5%bd%b1%e5%8e%9f%e5%a3%b0%e5%a4%a7%e7%a2%9f/

异域(1990年电影原声大碟)
异域(1990年电影原声大碟)
异域(1990年电影原声大碟)

专辑曲目:

  • 01、长路 The Long Journey
  • 02、血战 The Invasion
  • 03、昨日 Sorrow Of Yesterday
  • 04、亚细亚的孤儿 The Asian Orphan 曲:罗大佑 词:罗大佑演唱:王杰 电影《异域》插曲
  • 05、死亡 The Death
  • 06、回首 Once Upon A Time (Main Theme)
  • 07、异域 A Home Too Far
  • 08、战场 Across The Battle Field
  • 09、春梦 Tomorrow's Dream (Love Theme)
  • 10、家,太远了 A Home Too Far 曲:Ricky Ho 词:陈大力演唱:王杰 电影《异域》主题曲


04、亚细亚的孤儿


亚细亚的孤儿 在风中哭泣 黄色的脸孔 有红色的污泥
黑色的眼珠有 白色的恐惧 西风在东方 唱着悲伤的歌曲
亚细亚的孤儿 在风中哭泣 没有人要和你 玩平等的游戏
每个人都想要 你心爱的玩具 亲爱的孩子 你为何哭泣
多少人在追寻 那解不开的问题 多少人在深夜里 无奈的叹息
多少人的眼泪 在无言中抹去 亲爱的母亲 这是什么真理


10、家太远了

风 太大了 难道只是为了 吹干眼泪
雨 太急了 仿佛真是为了 洗去哀伤
山 太高了 难道只因早已 无处可躲
河 太宽了 仿佛注定永远 无法渡过
家 太远了 难道只是因为时间 因为距离
梦 太长了 仿佛真是为了绝望 为了逃避
死 太多了 难道只是为了仇恨 为了生存
爱 太短了 仿佛只是为了分别 为了回忆
鲜血浸透了土地 也开不出花 永远短暂如彩虹 抓也抓不住
我们没有家 我们没有家
孤儿是我们的名字 回家是梦里的呼唤
太远了 我们的家




战争 一串无休止的死亡 澎湃 激情有那么一点
但当血肉与弹两齐飞 壮烈 也只是无奈罢了

和平 一种不可能的等待 温馨 慰籍 总是短暂的
而当最后的时刻来到 爱情 不过是更深的绝望

文章源自“成长的痕迹”www.hewaner.com。成长的痕迹-https://hewaner.com/2022/03/25/%e5%bc%82%e5%9f%9f1990%e5%b9%b4%e7%94%b5%e5%bd%b1%e5%8e%9f%e5%a3%b0%e5%a4%a7%e7%a2%9f/

异域(1990年电影原声大碟)



导演:朱延平 / 演唱:王杰 / 作曲、编曲、演奏:Ricky Ho
中文专辑名称:异域 / 英文专辑名称:A FOREIGN PLACE

出版发行:飞碟企业有限公司
发行日期:1990年8月18日



本页面从音乐欣赏角度出发,仅陈列资讯,并不意味着支持其观点或赞同其描述。文章源自“成长的痕迹”www.hewaner.com。成长的痕迹-https://hewaner.com/2022/03/25/%e5%bc%82%e5%9f%9f1990%e5%b9%b4%e7%94%b5%e5%bd%b1%e5%8e%9f%e5%a3%b0%e5%a4%a7%e7%a2%9f/ 文章源自“成长的痕迹”www.hewaner.com。成长的痕迹-https://hewaner.com/2022/03/25/%e5%bc%82%e5%9f%9f1990%e5%b9%b4%e7%94%b5%e5%bd%b1%e5%8e%9f%e5%a3%b0%e5%a4%a7%e7%a2%9f/

打赏

收集不易,部分音乐需要打赏(下方的“心形”图标),介意的朋友请移步。
打赏的朋友请做好“备注”,或通过175086626@qq.com与我联系。

无标题 2

免费的赠与并不是任意获取的理由,
选择你喜欢的音乐收藏就行了。
网站服务器、域名等等都需要维护,你认为呢?
打赏并不是必须的,因为这也不是我的初衷,
所以每张音乐页面上那个打赏图标都不那么明显。

我并没有在网上发布网站音乐共享的任何信息,
也没有承诺会免费赠与,
更没有任何权利收费,
但我可以决定赠与的对象。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