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花样年华电影原声大碟

  • 605
  • 阅读模式

专辑中文名: 花样年华
专辑英文名: In Mood for Love
艺术家: 原声大碟
发行时间: 2001年05月26日
专辑介绍

  电影《花样年华》是导演王家卫的又一巨作,这套电影原声碟完整收录了40首音乐及原声对白,包括周璇的经典国语老歌“花样的年华”和已故男歌手纳京·高尔(Nat King Cole)的“Quizas, Quizas, Quizas”,让你回味电影中幽雅浪漫的氛围。配乐从传统戏曲到50年代的电影歌曲;从旧上海时期的时代曲到香港菲律宾乐队的拉丁风情,林林总总、杂乱纷陈。
  主题音乐“Yumeji's Theme”源自铃木清顺的电影音乐“梦二”,由梅林茂作曲,伴随着男女主角周慕云(梁朝伟饰)、苏丽珍(张曼玉饰)的邂逅反复出现。诱人的华尔兹和弦乐的整体处理,象征着两性激情与守旧相冲突的矛盾;另一首“Angkor Wat Theme”共有4个版本,是由居于意大利威尼斯的作曲家麦可·葛拉索(Michael Galasso)作曲,这是他自94年《重庆森林》后,再次与王家卫合作。歌曲以低音提琴、小提琴和Acoustic Guitar为主的沉重的曲调子,与“Yumeji's Theme”相映成辉。
  片中所有戏曲片段皆来自名家的历史录音,京剧着名老生谭鑫培的代表作《四郎探母》及《桑园寄子》的细腻唱腔自成一格;粤剧《西厢记》之“红楼会张生”、越剧《情深》和评弹《妆台报喜》均是描写两情相悦、却又旁敲侧击的男女情事。
  为了配合电影的年代,也收录多首30年代的歌曲。包括“金嗓子”周璇在电影《长相思》里演唱了一曲“花样的年华”,由饰演房东太太的潘迪华演唱充满异国风情的“梭罗河畔”,以及黑人爵士歌手纳京·高尔(Nat King Cole)的“那双绿色的眼睛”、“也许也许也许”和“你说你爱我”。另外,三首纳京·高尔(Nat King Cole)的“Aquellos Qjos Verdes”、“Te Quiero Dijiste”和“Quizas, Quizas, Quizas”都是时下最为流行的拉丁音乐;而由布莱恩·费瑞(Bryan Ferry)演唱的电影宣传歌曲“I'm In The Mood For Love”是翻唱自30年代Standard的作品。借着这些音乐,王家卫不但重塑了自己的童年记忆,也重新建构了他对60年代的印象。文章源自“成长的痕迹”www.hewaner.com。成长的痕迹-https://hewaner.com/2021/02/24/2001-%e8%8a%b1%e6%a0%b7%e5%b9%b4%e5%8d%8e%e7%94%b5%e5%bd%b1%e5%8e%9f%e5%a3%b0%e5%a4%a7%e7%a2%9f/

2001-花样年华电影原声大碟

专辑曲目文章源自“成长的痕迹”www.hewaner.com。成长的痕迹-https://hewaner.com/2021/02/24/2001-%e8%8a%b1%e6%a0%b7%e5%b9%b4%e5%8d%8e%e7%94%b5%e5%bd%b1%e5%8e%9f%e5%a3%b0%e5%a4%a7%e7%a2%9f/

01.Yumeji's Theme
02.Mo-Wan's Dialogue (周慕云对白)
03.Angkor Wat Theme I
04.ITMFL I
05.Aquelios Ojos Verdes
06.Shuang Shuang Yan (双双燕)
07.ITMFL II
08.Radio Broadcasting / Hua Yang De Nian Hua (电台广播/花样年华)
09.Quizas, Quizas, Quizas (Perhaps, Perhaps, Perhaps)
10.Bengawan Solo (梭罗河畔)
11.ITMFL III
12.Si Lang Tan Mu (京剧-四郎探母)
13.Zhuang Tai Bao Xi (评弹-妆台报喜)
14.Blue (Bonus Track)
15.Hong Niang Hui Zhang Sheng (粤剧-红娘会张生)
16.Li Zhen's Dialogue(苏丽珍对白) / Te Quiero Dijiste
17.Angkor Wat Theme II
18.Yue Er Wan Wan Zhao Jui Zhou (月儿弯弯照九州)
19.Casanova / Flute (Bonus Track)
20.Yumeji's Theme / Li Zhen's Dialogue(苏丽珍对白)
21.Angkor Wat Theme Finale文章源自“成长的痕迹”www.hewaner.com。成长的痕迹-https://hewaner.com/2021/02/24/2001-%e8%8a%b1%e6%a0%b7%e5%b9%b4%e5%8d%8e%e7%94%b5%e5%bd%b1%e5%8e%9f%e5%a3%b0%e5%a4%a7%e7%a2%9f/

下载信息
最近更新2021-8-19
网盘密码:发表评论并刷新可见
下载地址:发表评论并刷新可见
文章源自“成长的痕迹”www.hewaner.com。成长的痕迹-https://hewaner.com/2021/02/24/2001-%e8%8a%b1%e6%a0%b7%e5%b9%b4%e5%8d%8e%e7%94%b5%e5%bd%b1%e5%8e%9f%e5%a3%b0%e5%a4%a7%e7%a2%9f/文章源自“成长的痕迹”www.hewaner.com。成长的痕迹-https://hewaner.com/2021/02/24/2001-%e8%8a%b1%e6%a0%b7%e5%b9%b4%e5%8d%8e%e7%94%b5%e5%bd%b1%e5%8e%9f%e5%a3%b0%e5%a4%a7%e7%a2%9f/
打赏

收集不易,部分音乐需要打赏(下方的“心形”图标),介意的朋友请移步。
打赏的朋友请做好“备注”,或通过175086626@qq.com与我联系。

影视最后更新:2021-8-19
无标题 2

免费的赠与并不是任意获取的理由,
选择你喜欢的音乐收藏就行了。
网站服务器、域名等等都需要维护,你认为呢?
打赏并不是必须的,因为这也不是我的初衷,
所以每张音乐页面上那个打赏图标都不那么明显。

我并没有在网上发布网站音乐共享的任何信息,
也没有承诺会免费赠与,
更没有任何权利收费,
但我可以决定赠与的对象。

评论  1  访客  1
    • bjqzyy 2

      谢谢分享,很喜欢。

    发表评论